close

台灣媒體《Taipei Times》上周報導澳洲有意組隊加入中職,澳洲棒總執行長維爾(Cam Vale)今天稍早證實報導所言不虛,還強調只要中職點頭,澳職打一軍或二軍都行。

2017經典賽澳移訓.jpg
經典賽中華隊今年二月赴澳洲布里斯本進行移訓賽,如今台澳兩國職棒正洽談合作事宜。圖源:ABL官網

維爾透過澳洲棒總官方媒體表示:「中職聲名遠播,我們尋求加盟機會,以一軍或二軍的形式(through the major league and/or the minor league)皆可。」「與中職方面和幾位重要股東的相關商談才剛開始。」

維爾指出,中職希望增隊,而澳方想組織職業隊到亞洲出賽,雙方因此商談合作結盟。

維爾認為,中職和台灣都是澳洲朝國際棒球市場擴展的重要區塊,他先前也赴日職和韓職進行會談,各方都很想建立更堅實的夥伴關係,對彼此的職棒聯盟和國家互惠互利。

澳職官網訊息釋出後,引發澳洲鄉民的熱烈討論,不少人都對組職棒隊到海外參賽感到不解,直問「Why?」有人表示「只要不影響澳洲利益,就支持台灣棒球。」

期盼第五隊已久的台灣鄉民和僑胞,則是一面倒地留言回應:「我等不及了!」「台澳雙贏!」「歡迎光臨中職!」

不過中職近來忙於冬季聯盟賽務,並與王建民和佛州棒球農場合辦投手訓練營,對於台澳職棒合作,尚未表達進一步消息或看法。


新聞源:ABL官網;編譯:Tang-Yao Kao
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ng Yao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