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12年前,太空人隊還是國家聯盟球隊,隊史上首度打進世界大賽,面對美聯冠軍芝加哥白襪隊。

在客場連輸兩場後回到休士頓,他們不想在鄉親父老面前再輸掉第三戰,奮力鏖戰14局,可惜仍功敗垂成。

最後太空人遭四戰橫掃,屈辱地看著白襪隊在自家「鐵皮屋」裡歡慶、破解長達88年的「黑襪魔咒」。

12年後,太空人隊移籍美國聯盟,終於又打進世界大賽,對上昔日熟悉的國聯隊伍道奇隊,第一戰、第二戰、第五戰都先處於落後劣勢。

但他們不想重演憾事了,第二戰在第九局扳平、延長11局,今天第五戰打退MLB第一左投Kershaw、延長10局(還差點追平WS單場最耗時紀錄),都以一分之差,力克百年老店暨西岸強豪道奇,率先聽牌。

12年了,好久好久啊,只差一勝,努力不放棄的太空人隊就能創造歷史、超越遺憾,想想還挺感人的,不是嗎?

後記:王牌Verlander意外在第六戰失手,讓休士頓球迷多煎熬了一場,不過最後they still did it,恭喜太空人隊勇奪55年隊史首座WS冠軍!

arrow
arrow

    Tang Yao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